近日,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年近八旬老人在街头迷路,及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得到家属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10时许,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西山民兴小区时,发现了一名老人独自在路口不断徘徊的、四处张望。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老人年龄偏大,听力下降,言语表达不清,身体行动不便,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无法得知老人的详细家庭住址。由于天气炎热,担心老人中暑,民警只好带着老人返回办公室。回到办公室后,民警为老人倒上一杯热水, 耐心与老人交谈,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通过信息平台中查询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经过耐心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金某,年过八旬,近期天气转暖,外出溜达,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民警很快查询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告知老人的情况。随即,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民警叮嘱其家人,要多陪陪老人,多关注老人的动向,为老人制作身份牌,以防再次走失。

  “太谢谢民警同志们了,天气这么热,你们不辞辛苦把我母亲送回来,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警察就是我们的亲人。”老人的家属紧紧握住民警手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