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杨泡乡群众郎女士将一面写着“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以感谢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对其家庭的帮扶关怀。

  近几年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一直按照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爱民”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帮扶工作,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郎女士的爱人身患脑梗死,不能参与重体力工作,家里的孩子都不在身边,家里没有固定收入,为给其爱人治病,生活很困难,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后将郎女士家设立为帮扶对象。

  自设为帮扶对象后,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经常到其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生活用品和现金,期间发现郎女士家屋里直接能看到房梁,民警自掏腰包到市里买来材料,雇人帮助她家安装了室内棚顶,今年5月份民警了解到郎女士的爱人再次住院,询问后得知其家里没有低保,一问才知道郎女士不知道怎么申报,民警便领着郎女士到村委会、乡政府民政部门咨询,经过一个星期的忙碌,终于把材料备全,申报了上去,6月20日郎女士接到了民政部门的通知,郎女士爱人申报低保成功,就有了今天这一幕,民警告诉郎女士,家里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反映,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一定会尽全力帮助。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张天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