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开展“护生态 保平安”专项行动中,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敬信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6月17日,敬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珲春市敬信镇九沙坪村南侧杨树林内抓捕野生鸟类。接警后,森侦大队和敬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在现场附近发现嫌疑人于某。经盘查,民警从于某驾驶的车辆和携带的背包中发现疑似作案工具和10只野生鸟类幼鸟。随即,民警将于某带回审查。经讯问,于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于某为黑龙江籍人员,常年在珲春市务工。一次偶然机会听说在敬信镇九沙坪村附近的树林中有野生蜡嘴鸟栖息,遂产生猎捕蜡嘴鸟出售牟利的邪念。在6月16日、17日两天内,于某驾驶丰田牌轿车,携带作案工具,窜至珲春林业局敬信林场84林班内,发现鸟巢中有幼鸟后,攀爬到树上,连同鸟巢和幼鸟一起取下,并将非法猎捕到的蜡嘴鸟幼鸟养在家中,待长成成鸟后出售牟利。两日共计非法猎捕到蜡嘴鸟幼鸟25只。

  目前,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其非法猎捕到的幼鸟2只已经死亡,剩余存活的23只幼鸟已交到保护区管理局喂养,待合适时机放飞野外。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