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护生态、保平安”专项行动,汪清森林公安局六道、金苍派出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宣传及检查工作,切实保护林区生态和谐稳定。

  汪清森林公安局六道派出所民警在兰家、六道、浪溪林场采用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方式,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列举非法狩猎野生动物、非法采伐野生植物具体案例,生动讲解非法破坏林区和野生动物资源行为的违法成本及后果,并呼吁大家积极提供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本次活动共出动警车1台,警力3人,发放宣传单70余份,受教育群众64人。

  汪清森林公安局金苍派出所民警针对近期参农、木耳种植户复工复产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参农、木耳种植户是否存在通过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及盗伐林木,架设参桩、木耳桩。通过走访,详细询问参户、木耳种植户近期是否有人上山打猎、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及其他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民警对辖区参户、木耳种植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盗猎、盗伐野生动植物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本次活动,共出动警车1台,警力3人,检查参地5块,木耳菌地6块,受教育群众13人。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