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和龙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和龙市农机站于近日开展了 “规范使用一盔一带 平安幸福与你相随”主题的宣传直播活动,和龙广电局对此次直播进行了转播。

  此次宣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青山村内,对村内摩托车驾驶人员开展了“一盔一带”的宣传劝导会及头盔赠送活动,提醒村民出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在和马线松月支线岔道口,联合和龙市农机站为过往农用车粘贴反光贴及分发传单,告知过往农用车上路前要及时检查反光贴,驾驶车辆要注意自身防护,防止夜间因未粘反光贴而造成意外事故发生;在和马线9公里处,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一盔一带”的常规宣传,告诫过往车辆无论前后排都要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带,从而减轻在意外事故中对人员的伤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台次,发放宣传单60余份,粘贴海报3张,悬挂条幅3条,发放安全头盔10个,为农用车粘贴反光贴7辆,直播总观看人数2810人次。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