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辖区患病老人外出不慎走失,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及时将走失老人送回其住处,获得其家属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22时许,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西山铁路道口附近有位老人走失,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西山铁路勤务值班室旁蹲坐一位老人,经了解,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想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找不到家了,看到铁路勤务值班室灯亮着,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民警上前查看老人身体情况,并耐心询问和查找老人电话,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家属得知后非常着急,表示因工作原因人在外地,暂时无法返回,已将老人寄住在养老院,请求民警将老人送回至养老院。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养老院,并叮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照看好老人,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会加强对老人看护,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的消息反馈其人家属,老人家属激动对民警的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么晚了,天气这么冷,老人这要是在外面待一宿,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谢谢民警,太感谢了!”

  群众当中无小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巡警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不退缩,为民服务不缺位,让群众感到满意和温暖。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