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森林公安局在“护生态保平安”专项行动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扎实有序开展巡护工作。近日,安图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林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两起盗伐林木案。

  5月7日,民警在延吉市三道湾镇北张芝村巡查时,发现北张芝村村民生某家中有大量烧柴。经询问,生某如实陈述了自己于2019年冬天左右,以做烧柴为目的,在屯田林场国有林区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经鉴定,生某盗伐林木现场位于安图森林经营局屯田林场152林班12小班内,盗伐柞树、椴树(糠椴)、杂木、人工红松(站杆)68株,立木蓄积为3.4388立方米,原木材积为2.5494立方米。

安图生某指认盗伐林木现场安图生某指认盗伐林木现场

  同日,民警在该村村民师某家中也发现大量红松烧柴。经询问,师某如实陈述自己于2020年2月末,以做烧柴为目的,在北张芝西山国有林区内盗伐红松(站杆)的犯罪事实。经鉴定,师某盗伐林木的现场位于安图森林经营局屯田林场148林班11小班内,盗伐人工红松、柞树、糠椴17株,立木蓄积2.3726立方米,原木材积1.9241立方米。

安图师某指认盗伐林木伐根安图师某指认盗伐林木伐根

  目前,犯罪嫌疑人生某、师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