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护生态、保平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强线索收集、强化打击力度,连续侦破两起盗伐林木案。

  4月26日10时许,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安图县亮兵镇会财村凤树屯后山,有两处国有林木被盗伐。接警后,东明派出所在初查核实后立即将此情况汇报至森侦大队。森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发现场附近的村屯展开排查。4月27日,凤树屯石某、张某迫于压力,先后到东明派出所投案。

  石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2020年春节前,在凤树屯后山山梁处砍伐一些柞树,欲用做烧材的犯罪事实。张某如实供述自己于2020年清明节前后,在凤树屯后山山坡处砍伐一些柞树、杨树等国有林木,欲用做烧材的犯罪事实。

  经鉴定,石某盗伐林木的现场位于安图森林经营局东明林场234林班2小班内,共盗伐柞树71株,立木蓄积2.1046立方米,原木材积1.2991立方米。张某盗伐林木的现场位于安图森林经营局东明林场234林班7小班内,共盗伐柞树62株、杨树3株、杂木30株、人工落叶松2株、人工樟子松1株,共计98株,立木蓄积2.4535立方米,原木材积1.4992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张某均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