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长兴派出所加强林区资源巡护,连续破获三起盗伐林木案。

  4月20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长兴派出所在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巡护时发现路边国有林班内有大量散落的树枝,民警立即前往长平村进行走访调查。经调查,长平村村民马某、刘某、刘某等3人存在作案嫌疑。

  经询问,马某如实陈述了自己于2020年1月上旬,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进入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东沟长兴林场国有林区193林班4小班内,使用油锯盗伐柞树7株的违法事实。经鉴定,盗伐林木立木蓄积0.1624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0.1052立方米,木材价值74元。

  刘某如实陈述了自己于2019年4月中旬,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安图林业有限公司长兴林场长平村东沟国有林区193林班3小班内,使用油锯盗伐柞树7株的违法事实。经鉴定,盗伐林木立木蓄积0.1844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0.1227立方米,木材价值86元。

  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2020年1月份,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进入安图林业有限公司长兴林场长平村东沟国有林区193林班3小班内,使用油锯盗伐柞树4株的违法事实。经鉴定,盗伐林木立木蓄积0.2452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0.1814立方米,木材价值127元。

  4月24日,违法行为人马某被依法给予罚款222元的处罚,并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树木;违法行为人刘某被依法给予罚款258元的处罚,并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树木;违法行为人刘某被依法给予罚款381元的处罚,并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树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