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有效维护和龙林区生态资源安全,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管护工作,近期,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坚决树牢主业意识,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八天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巡护踏查工作。

  工作中,和龙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全警投入,协同和龙林业局、和龙林区派出所,以湿地、河流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及候鸟迁徙通道为主,重点对野生动物栖息地内是否存在猎捕工具以及保护基础建设是否完备等进行了检查。全面清除清缴盗猎份子设在湿地、森林公园等重点地区的猎具、捕网和毒药。对林区内沟系、木耳种植地等重点行业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大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爱野生动物、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保护和龙林区生物多样性。

  截至目前,和龙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8台次,巡查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29处,拆除猎套17个。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