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青龙台派出所为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林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大疫情防控排查。

  近日,青龙台派出所辖区疫情排查途中,途经辖区分水岭村困难残疾户赵君华家走访中得知,赵君华家中已没有烧柴,现在只能在附近捡拾一些小树树枝用于家中烧火,无法正常过冬,金虎所长了解其家中情况后,积极同珲春林业局青龙台林场、春化镇分水岭村村委会进行协调,2月27日,经过多方沟通派出所为赵君华送去一车烧柴,并帮其卸车劈好,将烧柴码放到院内。

  民警临走之际,赵君华妻子说:“感谢派出所多年来的帮扶,多年来在我们困难无助的时候帮我们走出难关,慰问我们两口的情况,感谢派出所多年的辛苦付出。”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青龙台派出所所长金虎说:“我们警民一家亲,虽然现在疫情形式严峻,但帮扶困难群众,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