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林区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空间实施与疫情有关的诈骗行为,延边森林公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战疫情、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两江派出所与刑侦大队联合开展防诈骗、共战“疫”宣传活动。民警来到白河林业局两江林场家属区和辖区内人员密集单位,在主要交通路段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诈骗知识手册,向辖区居民重点解析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法,提醒居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消毒用品。发现近期有从疫区返回人员,要及时向社区、卫健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

  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安林派出所、三道派出所,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深入辖区林场场区、家属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电话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民警将宣传单分发到各行业网点超市、药店,由网点将宣传单分发到消费群众手中,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特别围绕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犯罪和网络传销犯罪进行宣传,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向居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反非法集资活动,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的良好氛围。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