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随着城市部分企业陆续复工,春节前办理的身份证居民需要着急领取,可是由于疫情影响,居民小区封闭,街道设卡防疫,出入都需要查验身份证。对此,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户籍部门主动给居民送身份证上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宗旨,2月17日,户籍民警吕洁从敦化市公安局户政大厅取回20多个办理完毕的居民身份证,首先进行消毒处理,然后用电话通知办证人员,整理出急需身份证的群众名单。为了避免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她带着身份证逐一送到居民小区门口,通知办证群众下楼领取,发放到本人手中后进行拍照确认。仅18日一上午时间,吕洁就为急需身份证的5名群众送证上门。

  收到身份证的群众对民警在非常时期送证上门行为感激不已,纷纷表示公安局雪中送炭,让群众及时拿到了可以出门的“通行证”。此项措施既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又密切了警民关系,帮助群众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