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民警取消假日休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吉林省、延边州森林公安局和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的统一部署,2月1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派出警力,与敦化林业局资源处以及动保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敦化林区内的集贸市场、禽类屠宰点、野生动物养殖及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加工、运输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上餐桌等违法行为,提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积极维护生态平衡。同时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消毒、戴口罩、少出门等疫情预防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3人,车辆4台次,清查农贸市场1处,饭店3家,关停一处家禽屠宰点。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