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孩子,收到压岁红包会雀跃,被问及女友也会扭捏。

  只因为穿上了警服,风险面前他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用还显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用并不宽阔的胸膛为辖区平安筑起坚固的屏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广大青年民警及辅警,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冲到一线,按照上级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西山派出所:主动请缨,千里返岗战疫情。

哈逸博对防疫期间案件图版梳理研判哈逸博对防疫期间案件图版梳理研判
田嘉丰和他的防疫工作日记田嘉丰和他的防疫工作日记

  哈逸博、田嘉丰,两位入职不到4年的90后青年民警。作为警校同窗,毕业后一起考入森林公安并分配到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西山派出所。“本来准备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然后再约几个警校同学叙叙旧放松一番。”突然得知防疫部署,他们第一时间向单位联系并主动请战,辗转从白城、通化地区,驱车近8个小时赶回派出所,顾不得休整紧急投入到工作岗位。

  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带病战“疫”!勇担重任当先锋。

马俊峰在做出警前的准备马俊峰在做出警前的准备
徐昊宇在给车辆消毒徐昊宇在给车辆消毒

  副所长马俊峰和民警徐昊宇同是90后的青年民警,也是派出所重点“照顾对象”。一位因公负伤医生叮嘱需长期静养,一位体检查出慢性疾病不能过度劳累。疫情发生后,二人不约而递交了请战书,“揣着药奔赴抗疫一线”。民警徐昊宇还发挥自己警务实战特长,主动请缨加入了抗“疫”突击队。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