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为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年关将至,为加深警民鱼水情,使辖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近日,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国保大队、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沙金沟派出所、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新林派出所开展了节前“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国保大队到八旬老人赵大娘家慰问,送上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和新春祝福。赵大娘年事已高又身患多病,与她相依为命的女儿也患上糖尿病综合征,生活极度困难。民警与赵大娘闲话家常,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在生活中有困难及时与民警取得联系。赵大娘也对民警连续多年为她带来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为困难群众王海山夫妇送去鸡、鱼、虾、肉等年货。王海山夫妇以捡废品为生,消防大队一年来曾多次为他家送去队内积攒的纸壳、废纸等物品,还帮他联系废品收购站,把积攒废品卖出。在王海山夫妇家,民警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关心他的实际需求,鼓励他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沙金沟派出所走进贫困户刘爱香家中慰问。刘爱香已年过七旬,生活不便,唯一的儿子也因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整个家庭仅靠低保来维持生活。为了能让刘爱香感受到春节的温暖与幸福,民警为其家中送去了大米、豆油、奶制品、果汁等慰问品,并帮忙贴新春对联,打扫卫生。

  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新林派出所购买了米、面、水果、牛奶、饮料等物资慰问贫困户王女士家。王女士患有严重的脊柱后凸病,其丈夫病故,母亲重病住院,弟弟患有肾衰竭,王女士的生活来源仅靠700元低保维持着,生活压力极大。自2015年开始,新林派出所便积极帮助王女士申请了低保工资,逢年过节为王女士购买生活用品,并多次组织所内民警为其捐款,携手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