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延边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求助了一位手指被金属钥匙环卡住的男孩,受到男孩家长的称赞。

  11月18日中午,一位中年男子万分焦急地带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儿来到延边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他说,由于当日突降大雪学校放假,他的儿子在家休息时,将金属钥匙环套在右手中指上进行玩耍,钥匙环在手指上套了好长时间后,手指开始肿胀,男孩感到疼痛时钥匙环已经卡在手指上无法取下。男子得知后领着儿子到附近的医院和诊所都被告知无法处置,几经周折后手指红肿得越发严重。后来在医护人员的提示下,冒着风雪来到消防大队进行求助。

  当日值班的执勤队长立刻找来专用工具,利用剪断钳进行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男孩受到疼痛刺激烦燥不安,执勤队长安排其他队员与他聊天安抚男孩的心情,一面小心进行操作。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五分钟时间便将钥匙环顺利剪断取下,确保了男孩手指完好无损。

  看到孩子手指上的金属钥匙环被安全取下来后,男孩的家父亲当场对消防队员表示感谢。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