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和龙林区社会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各类涉林涉猎违法犯罪,和龙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结合林区实际,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秋季清山清套行动。

  行动中,森侦大队联合三十五、荒沟、星火派出所对林场、沟系岔线、暂住点、甄峰自然保护区等进行了逐一清查,全面深入的开展林区清理排查工作,及时收集了各类涉林、涉地、涉猎违法犯罪线索及信息。同时,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及易藏匿非法越境人员的空房进行了排查清理,设点设卡加强对林区专用线的巡、堵、查工作和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查管控,并着重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身份核对,确保无违法乱纪人员在我辖区潜藏。在深入清理排查的同时,加大了对各林场职工及外来人员的法律宣传教育,使林区群众深刻认识到破坏森林资源的危害,真正形成了人人守法、人人护林的局面。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0人次,车辆13台次,清理排查林区重点区域29处,暂住点40处,收缴套夹19件,悬挂横幅标语12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赵菲)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