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19时许,吉林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看到一位拄着拐杖带着旅行箱的老人在路边不断徘徊,便上前询问。

  经过询问了解,老人姓李,家住在长春,现已年近七旬,因为想念在黄泥河镇居住的妹妹,便独自前来看望亲人。但因老人年纪较大,患有短暂性失忆的疾病,到达黄泥河后就迷路了,只能记得自己妹妹的名字,联系方式和具体住址记不清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老人搀扶到派出所,开始帮助他寻找妹妹。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用老人告知的姓名直接登录实有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查询,找到大致信息后又通过三实人口信息簿册进行逐一筛查比对,并让老人进行辨认。经过多次核查,发现一女子与老人提供信息基本吻合,民警随即通过登记电话与该女子通话进行确认,经确认,此人正是老人寻找的妹妹。十五分钟后老人的妹妹和亲人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走,并激动地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老人独自出门,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信息联系卡片,标记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便于老人走失能及时得到帮助。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