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以来白河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于近日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针尾沙锥。

  9月1日17时许,白河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自家的菜地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请森林公安民警前来救助。接警后,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经初步观察该鸟浑身羽毛呈灰褐色,嘴巴细长而直,翅膀、左爪部位受伤,暂时无法飞行,难以觅食,不具备放飞条件。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并将受伤的小鸟送到了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治疗。经专业人员鉴定,该鸟学名针尾沙锥,经常栖息于山地、湿地、沼泽等环境,属三有保护动物。

  近年来,白河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进村入户,辖区群众珍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意识也逐步增强,形成了预防和打击并重的良好局面,确保了辖区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吴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