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抓获当街叫卖野生动物的两名男子,解救一只保护野生动物——“野鸭子”。

  5月21日,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敦化林业局江东大市场西门处有人贩卖野生动物。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经过细致的走访调查,在市场一个角落里,发现一名男子见到巡警便立即离开摊位,民警将其控制住后,询问该名男子是否贩卖野鸭子事情,该人矢口否认。民警将另一名可疑的中年男子也带离现场,该男子称野鸭子是捡的。经现场询问两人是岳父和姑爷关系,民警责令年轻男子将野鸭子交出来,年轻男子这才到摊位上将系好的编织袋拿出来。民警打开编织袋后发现里面用山菜覆盖着一只保护动物雌性野鸭子,民警立即将两名男子带回敦化森林公安局进行审查。

  经审查,该男子姓刘,是从外地来到敦化姑娘家串门。该人称与姑爷一起在林区采山菜时,无意间捡到一只野鸭子,他便与山菜一起带到市场,在卖山菜的同时,将捡到的野鸭子以二十元钱的价格叫卖。民警随后带领该男子到其住处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物品。

  目前,两名男子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此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居民在遇到受伤或捡拾的野生动物,要及时通知并上交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严禁捕杀和贩卖野生动物。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