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9时许,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先锋派出所协同交警大队巡逻执勤至老爷岭G334国道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大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厢底下冒着浓烟。为查明情况,执勤民警随即下车查看。经了解,该车运输途中突然冒烟,只得将车暂停在此处。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车从辽宁省丹东市到吉林省和龙市送货,司机周师傅不熟悉老爷岭复杂的路况,由于连续过弯道踩刹车过勤,造成刹车片过热冒烟,而停滞道上。问明情况后,民警在故障车辆周边迅速设置了安全区域,为保障交通秩序正常也为了帮助周师傅能及时脱离困境,民警随即一边让周师傅上车检查车辆情况,一边加紧到离现场最近的水源取水,浇在刹车片降温,帮助周师傅消除了隐患,排除了车辆故障,周师傅得以解脱困境。

  民警提示广大车主朋友在车辆发生故障停在道路时,要及时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确保林区“两会”期间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吴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