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开展“绿盾2019”专项打击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力度。近日,安图森林公安局召开了“绿盾2019”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各林区派出所汇报了近期专项行动的战果,以及线索排查相关工作,主管副局长苏立秋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扩大对案件情报线索的收集工作,结合森侦应用综合平台,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工作。充分利用特情耳目,排查梳理发现一批重要的涉林违法犯罪线索;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沟系、重点村屯的排查工作。尤其是重要路口、路段,管护站进行人员、车辆的排查,防止非法破坏森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在辖区内开展专项行动和森林法律法规宣传,以实际案例进行案例宣传,进一步让辖区群众提高珍爱野生动物、保护林地意识。会议最后由森侦大队长进行总结表态发言,要求各林区派出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此次会议精神,抓好此次专项行动的落实工作,争取在“绿盾2019”专项行动中扩大战果,为今年森侦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安图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