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党委为有效应对“国庆节”期间林区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准确处置。近日,组织巡特警大队开展了丛林作战科目训练。

  9月28日,敦化森林公安局组织了由20人组成的防暴突击小分队,乘坐三辆警车快速集结到敦化林区,在野外密林中展开丛林作战训练。防暴突击小分队按照实战需求,配备了头盔、防滑手套、执法记录仪、通讯工具和武器警械等装备。在山林区域各搜捕小组,持枪隐蔽搜索,利用地形和树木做掩体,搜捕隐蔽持有武器的“匪徒”,发现目标后,队员采取合围包抄,快速抓捕。通过多个科目反复训练,队员们克服复杂恶劣坏境,面部被树枝划伤,肘部腿部被磕伤,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圆满完成了丛林搜索、抓捕等多个科目的训练,检验了队伍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训练,既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协作与配合,促进了感情的交融,又使队员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执行山地丛林任务打下了良好的野外实战经验。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