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安图森林公安局召开国庆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大会,迅速传达延边森林公安局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王延声局长讲话精神,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国庆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传达了州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和《安图森林公安局关于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政委潘明星要求各部门要结合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并就此次本次安保维稳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要充分认识国庆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督促落实,确保安保期间林区社会政治稳定;二是加强治安管控。加大警力投放,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日常巡逻,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开展节前治安消防大检查,加强交通管理,整治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深山区巡护和农贸市场源头清查清理,严厉打击架网捕鸟、下套挖坑、架设电网猎捕野生动物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集中攻坚、快侦快破,尽快消除影响;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各部门警种要主动作为,会同林业、涉事地和相关单位,排查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把风险隐患发现在萌芽、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当地。相关警种加强各类重点人员和群体管控稳控,落实责任到位到人,强化对辖区12名涉稳重点人的管控力度,做到日见面日研判,死看死守。掌握动态变化、未雨绸缪,防止发生规模性群体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四是严格队伍管理。国庆节日期间严防枪、车、酒、赌和保密纪律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安全事故,切实打好“预防针”、拉起“高压线”。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甚至隐瞒不报。遇有重大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督察部门加大抽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严防队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和内部安全事故。

(来源:安图森林公安局 张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