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一位年近八旬老大娘手捧着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办公室,感谢巡警大队辅警张逢亮热心帮助她找回遗失的钱物。

  原来是在7月30日,敦化林业局退休老人齐大娘向往常一样到邮政储蓄网点取工资,老人取完退休工资后到市场遛弯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内有老人的身份证、工资卡、各类证件及刚刚取来的三千余元的工资。正在老人着急无助的情况下,刚好看见巡警大队正在巡逻队员张逢亮,便上前寻求帮助。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这是巡警们始终坚守的执法理念。张逢亮向齐大娘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随后便开警车带着上老人,在老人行走的路线进行寻找,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张逢亮再次询问老人时,老人提供了她还在市场一处与老朋友聊天的线索。于是张逢亮又带着老人到市场进行寻找,还是没有找到。

  看着老人焦急的样子,张逢亮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其他队员想办法,最后巡警们抱着一丝希望,带着老人到辖区派出所调取了市场外的视频监控。视频显示老人与朋友聊天后将钱包忘在座位上就走了,钱包被一个聊天的朋友拿走了。老人看到钱包有着落了,便与那位朋友取得联系,得知朋友已经将钱包送回老人家中了,这时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看着汗流满面的民警不停地感谢。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