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成功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亲人。

  当日下午15时许,该局巡警大队接到热心群众仇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在辖区双桥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疑似走失,希望民警前来帮助。接警后,巡警大队执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孤零零的坐在双桥附近的路边,考虑到雨后天气渐冷,民警赶紧把老人扶上警车进行询问。经民警了解得知,老人刘某,75岁,山东武城人,近日来到二道白河镇其外甥家探亲,本想雨后外出溜达溜达,可不曾想竟找不到其外甥的住处,又没有手机,无奈之下只能坐在路边等候。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老人带回警队临时安置。民警根据老人所提供其外甥的姓名,通过公安网人口信息系统成功查询到古某的联系方式。

  接到民警的来电后,古某急匆匆地赶来警队,当看到其舅舅安然无恙后,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不断称赞白河森林公安是热心助人的好警察。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