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吉林省大兴沟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内对国有企业、社区及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消防安全约谈行动。

  在与各单位消防负责人的约谈中,该局消防管理大队副队长姚亚忠结合林区当前工作实际,分析了大兴沟林区近年来消防安全形势及火灾发生的特点规律。并结合以往全国重大火灾案例,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局消防管理大队大队长关猛针对各单位实际工作特点,提出几点要求,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形成监管合力。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定期组织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大约谈行动,真正的做到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