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三打击一整治”专项战役开展以来,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始终坚持严打严防、重打重防。于近日,广辟案件线索,成功侦破两起故意放火案。

  7月21日23时45分,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和龙林业局三居四组居民周某家院内不明原因起火,由于发现及时已被扑灭未造成灾害。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有人为放火嫌疑,随即将警情迅速上报。和龙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消防大队以及派出所形成联合小组开展调查。通过线索梳理和案件研判,发现近年来该区域火情频发,均发生在深夜和凌晨且找不到起火原因,同时将“7.21”案件与“6.11”事件并案侦查。经视频监控倒查追踪,发现监控设备电闸有被人蒙面破坏,阻断视频证据调取的现象发生。通过大量的外围走访,联合小组迅速锁定了辖区居民周某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在事实与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对其于2018年6月11日及7月21日,以报复他人为目的,先后实施两起故意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21”案因发现及时未造成损失,“6.11”案烧毁建筑面积161.96平方米,造成7户居民直接财产损失1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