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抓好农村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中队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各种困难,落实好各项举措,稳步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针对近日连续出现的阴雨天气,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和马线,石元线、图和线等的、急弯、陡坡、桥梁等路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向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一时难以整治的,积极采取了临时性措施,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秩序整治。交警大队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酒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提示。组织民警深入村屯向广大农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大力倡导“遵规守法,文明礼让”等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农村群众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截至目前,该局交警大队向广大农村群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0块,受理群众咨询120人次。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