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提升执法能力,6月13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全局各办案部门业务骨干召开精品卷宗评选会议。

  评选会上,民警对各警种办案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查卷公证员按照法制部门制定的扣分标准对森侦、刑侦、交警、消防、派出所上交的23本卷宗,一卷一表,逐项打分,每卷给出具体分值,并注明扣分原因。通过最后核分评比,从23本卷宗中评选出3份精品卷宗。

  此次评选活动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统一标准、现场点评、现场反馈、现场讨论,最终达成共识的方式进行。评卷结束后,法制大队及各部门办案民警当场进行座谈,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各办案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同时,此次查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商讨解决。通过座谈,有效促进了办案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有效解决了业务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提高了办案民警的大局意识和质量意识,为切实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