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晚8时许,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工农路检查站人员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附近徘徊了将近一个小时,可能是迷路了,请民警救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工农路桥头时民警发现,老人独自一人靠在桥边的隔离护栏半躺着地上,浑身是土,神情恍惚。民警上前与其沟通时,老人只能断断续续回应。其身上也没有证明身份的任何信息,老人只是含糊不清地告诉民警,他己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为防不测,民警迅速将老人带回巡警大队,买来食物,为老人充饥。待老人身体稳定后,民警继续询问老人,引导老人回忆姓名、住址。经过两个小时,民警耐心的与其沟通,民警通过老人说的几个关键词,才弄清楚老人曾经在安图县居住过。民警根据户籍信息中的照片对比发现老人与安图县石门镇陈某先老人相像,为验证对比结果,民警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核实确认老人就是户籍信息登记中的陈志先老人,但是多年前以搬迁到龙井市老头沟镇居住。随即,民警通过老头沟桃园村委会,联系到老人妹夫,并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

  在电话中老人的妹夫告诉民警,老人今年67岁,单身,患有一定程度的老年痴呆症,两天前,他去太阳村姐姐家,吃完午饭,外出散步后再也没回家。老人走失后,全家人心急如焚,一直在焦急地寻找,没有想到老人到了八家子镇,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被好心的民警救助了,真的万分感谢。

  当天凌晨一点,民警驱车70余公里将老人送到龙井其妹夫家,全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回家,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临别时民警叮嘱老人家属,家中有年长或者生病的老人需要出门时,家属一定要陪同,注意照顾好老人,老人外出时可写一张记有家属住址或联系方式卡片放在老人身上,遇有老人走失,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