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巡逻到敦化林业局“森林小镇”小区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巡警队员立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救助晕倒老人并护送到医院救治。

  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徒步巡逻到敦化林业局“森林小镇”小区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马路边,老人身边聚集了围观群众,巡逻队员跑步立刻上前查看情况。队员怀疑可能是天气炎热,老人突发心脑血管等疾病。队员们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保障通风良好,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巡警队员找到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通知其家属告知情况。在等待120急救人员时,队员自掏腰包在附近药店买来救心丸喂给老人服下。随后,120医护人员及老人家属到达现场,民警迅速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助。

  事后,老人家属表示,老人因突发心脏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要不是巡警队员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十分感谢他们对老人的救助。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