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培养幼儿从小的一身正气的精神。6月6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新兴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黄泥河镇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神秘生活。

  活动现场,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勤务值班室、侯问室、询问室、警务车、派出所办事大厅、健身房等。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听着民警一一介绍如何接警、如何审讯犯人以及民警在工作当中所获得的荣誉。同时,民警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童趣的问题进行互动。向孩子们展示了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对讲机和单警装备并对其进行示范和讲解,孩子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的上前摸一摸,试一试。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派出所门前与公安干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增加了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认识和了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正义的种子。很多孩子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我也要做光荣的人民警察”。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