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安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电话称,经营局小区发现一批“特殊居民”,请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理。

  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经营局小区,警车刚开进小区就发现,在三号楼一单元门前围了一群人。民警挤进人群仔细一看发现,地上有几只“鸭子”,一只大的领着几只小的。据其中一位居民介绍说,今天早晨在小区散步,突然发现三号楼楼顶掉下来一只小“鸭子”,再向旁边看,发现有一只大的和几只小的,便给派出所打了电话。民警初步判断不是“鸭子”,应该是野生的,在楼顶的房檐内“居住”并繁殖后代,民警找来包装箱将“鸭子”装进去,并与居民一起在三号楼前后和楼道内寻找,共找回一只大的十只小的。经林业局相关人员鉴定,这些“鸭子”是野生鸳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对小区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给予赞扬,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活动中,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小区居民高兴的说:我们小区依山傍水,近年来经常出现“特殊居民”,说明我们的环境日益改善,这与森林警察加大保护环境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分不开,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人民警察,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