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盗窃“明材”系列案件返赃大会,将扣押的价值人民币166,770元的“明材”(红松倒木腐烂后剩下的含油的红松木材)返还给黄泥河林业局,彰显了黄森公安打击犯罪、捍卫绿水青山的决心。

  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在2016年连续奋战两个月,多次辗转行程8000余公里,打掉4个犯罪团伙,打处16人,收缴“明材”80根,直径均在70至100公分之间树龄最高达到了上百年,收缴作案车辆7台,作案工具油锯8台,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返赃大会上林业局林政资源负责人从公安局将“明材”按照法律手续交接后,连声道谢。他们对黄森公安锲而不舍、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对国家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公安局领导表示,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将以返赃大会为契机,切实加大对危害人民群众和国家财产安全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始终坚持“有赃必追、追赃必返、返赃必速”的坚定理念。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踊跃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建和谐、平安、富庶的新时代林区。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