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和体能,提高民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4日上午,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2018年第一期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班正式开班,该局党委成员和首批80名参训民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政治处主任袁永明主持。

  政委刘文军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民警提高认识、刻苦训练。落实责任、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不合格人员复训。

  珲春森林公安局长郑喜文强调,全局各部门要通过集训,有效提升民警队伍在计算机“四会三用”、警务技战术、枪支警械使用、体能等方面的能力水平,组训部门要对训练全程进行严格管理,要将培训考核与奖惩挂钩,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要表扬奖励,对综合成绩不达标的学员要全局通报批评,年终绩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同时要坚持复训制度,直至复训合格后上岗。

  此次警务实战集中训练从6月4日—6月17日,全体民警实行脱岗集训,分两期进行。教官团队为集训精心准备了以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为基础,以信息化实战应用为手段,结合徒手防卫与攻击、警械使用技术规范、警务战术、盘查内容的课程,通过训练加考核的模式达到预期培训目标。

  通过集训,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为确保有效保护自身安全,更好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珲春森林公安局“全方位素质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