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春夏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6月1日9时,由大石头林业局和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队,民警、消防队员、自愿者、老年秧歌队以及宣传车、警车、消防车组成的宣传队伍从林业局广场出发,沿途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吉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生产、居家安全用火常识等知识。途径东林社区、环山社区、西林社区、迎宾社区、铁北社区及大石头镇等6个居民小区,大林宾馆、欢乐购超市、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中心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临街商户及“九小场所”。每到一处,大队民警和消防队员及志愿者将消防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业主手中,并做细致讲解。使林区群众进一步熟悉消防工作、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为深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