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5.17”视频会议精神,严防严控大货车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发生,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规范执法。对此次整治行动进行积极动员、精心安排,要求全体民警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把货车管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形成常态化持续治理机制,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管控工作。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大对大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真正把货车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将查处与教育相结合,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利用与驾驶人面对面的有利时机,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始终绷紧安全交通这根弦,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利用短信、微信、微直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以案说法,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