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成功救治一只受伤、误闯入居民区的野生“狍子”,并放归山林。

  近年来,安图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紧紧围绕维护生态安全的核心任务,深入开展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综合运用打击、防范、治理整顿等手段,严厉打击猎杀野生动物、买卖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辖区内的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群逐年增多,居民区经常出现野生动物踪迹,再现了 “棒打狍子、瓢舀鱼”的情景。

  2018年4月2日,安图森林公安局安林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只“狍子”,由于受到惊吓,“狍子”乱闯,造成身上多处刮伤,派出所民警小心翼翼将受伤“狍子”捕获,并将情况报到森侦大队。森侦大队民警立即联系动物治疗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对受伤的狍子进行救治,经过消炎治疗并投喂食物,“狍子”伤口不再流血,逐渐恢复了活力,4月4日早,森侦大队民警将“狍子”拉到林区,将其放归自然。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