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圣诞节和元旦小长假期间林区道路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安图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部署,将三分之二警力投入一线,大队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做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精心组织,提前部署。针对“元旦”期间人流、车流增多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对进入林区道路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流量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充足准备;

  明确时间,突出打击重点。“两节”期间是酒驾、醉驾、毒驾的高发时期,结合辖区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集中开展统一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根据总队工作要求,确定12月24日、30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针对城区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严格查处无证驾驶、超载、超速、强行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集散点的执法管理、控制。

  “圣诞、元旦”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13台次,建立执法服务站2处,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发送微博100余条,微信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1期,检查过往车辆600余台次,纠正违章教育警告40余台次,处罚9起,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排查车辆隐患6处,道路交通隐患2处,现场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宣传行动,有效地提升了林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平安和谐度过节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安图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