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群众出行需求增多,辖区旅游人员显著增长,林区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白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假期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认真研究辖区道路安全情况和天气情况,充分考虑冬季事故发生规律,确定了重点路段、时段,召开动员部署会,合理布置警力,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二是组织警力对辖区积雪、结冰、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风险排查,在节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区域进行分析研判,结合道路整改情况,通过“双微”平台、微信群、交通执法服务站、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提前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人员安全行车。三是突出纠查整治重点,提高了路面勤务等级,采取步巡、车巡和重点部位定点执勤方式开展工作。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通过“今日头条”对夜间勤务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网络直播,提高了宣传和打击震慑力度。

  元旦假期,该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6人次,检查客运车辆50辆次,纠查交通违法行为12起,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白河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