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延边州成立65周年之际,敦化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帮扶活动,促进民族大团结。近日,敦化森林公安局大沟派出所为辖区朝鲜族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敦化森林公安局大沟派出所辖区内的大沟村是个朝鲜族村,在这里居住的大多数都是朝鲜族。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大沟派出所民警来到大沟朝鲜族村,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并对朝鲜族村民的生活状况进行走访调查。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该村朝鲜族阿玛尼黄连云今年 67岁,身体残疾,与8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比较困难,是大沟村的特困户。民警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所长宋江立即召开派出所会议,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确定长期帮扶对象。9月8日,民警们带着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在大沟村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特困户黄连云家进行慰问,并对老人怒寒问暖,了解家中的生活情况。阿玛尼黄连云看到大沟派出所民警送来的慰问品,激动的留下眼泪,并用不流利的汉语说道;“谢谢了、谢谢了”。

  大沟派出所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帮扶活动这一举措,充分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在全社会唱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