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珲春森林公安局不断创新野生动物保护举措,加大保护力度,野生动物栖息地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林区内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种群频频出现,近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民警在巡护过程中,发现一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派出所随即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保护工作。

  9月12日,敬信派出所民警高巍、刘浩在巡逻至敬信镇会忠源附近的林区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群,约有梅花鹿15只,体态健康,行动活跃,在发现车辆后,迅速窜入密林中。为确保梅花鹿群栖息地安全,消除各类隐患,敬信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保护站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对梅花鹿群出没的山林开展清理,虽未发现猎夹、猎套等捕猎工具,但掌握了确切情况。同时,派出所民警深入到附近村屯、住户家中,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发动林区群众共同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在日常管护上,派出所调整了日常巡逻路线,加大对梅花鹿出没区域的控制。通过采取上述措施,为梅花鹿和其他野生动物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