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及时挽回突发高血压八旬老人生命,为抢救伤者赢得宝贵时间,受到了其家属及林区群众们的一致称赞。

  9月10日10时许,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黄泥河镇新兴市场内有一位八旬老人昏倒在地,请赶往事发地救助。接警后,值班员崔舰、蒋金亮带领巡警队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到达事发现场后,看见一名八旬老人躺在地上,脸色苍白,身体抽搐,头部有鲜血流出,民警们迅速从警车内取出“警营小药箱”为老人紧急止血,并将老人抬上担架。由于事发地位于乡镇闹市区,警车无法快速通行,民警和巡警队员迅速利用担架抬起老人冲向2公里外的黄泥河林业局医院急救室;同时联系医院急救室工作人员,告知老人现状;并及时联系其家属赶往黄泥河林业局医院。4分钟后,民警和巡警将老人送到医院,直接推向急救室进行紧急救治,经医生1个小时的紧急救治,老人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老人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巡警在这么短的时间把我们护送到医院,使其转危为安,感谢帮助我们的民警!(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