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察学院警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于子健教授对基层民警开展心理培训—摄影 李富江第三批基层民警心理培训在安图森林公安局—摄影 李富江
吉林警察学院警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于子健教授对基层民警开展心理培训—摄影 李富江吉林警察学院警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于子健教授对基层民警开展心理培训—摄影 李富江
于子健教授与基层民警座谈—摄影 李富江于子健教授与基层民警座谈—摄影 李富江

  为保持基层一线民警的良好心理和精神状态,保障“十九大”安保任务顺利完成,9月12日,延边森林公安局以送教下基层的形式,由州局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姜波陪同吉林警察学院警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于子健教授来到安图森林公安局,对基层民警开展心理培训活动。

  于子健教授结合森林公安实际工作和警察职业特点,围绕警察心理建设的内容、必要性和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警察群体心理建设、警察个体心理建设内容,讲解了影响警察心理健康的因素、警察心理挫折的危害等基本理论。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给民警传授了调整情绪和压力,及时有效舒缓和排解内心累积的不良情绪等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使民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积极健康地去工作和生活。

  在随后与民警的交流座谈会上,于子建教授倾听了民警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来源以及由于工作压力带来的不良反应,引导民警正确处理好社会、家庭、同事之间的关系,又立足于实践,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吸引了现场民警的主动参与和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基层民警的心理素质,舒缓了心理压力,缓解了身心疲劳,确保大家以良好的身心状态、饱满的战斗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和各项森林公安工作中。(来源:安图森林公安局 李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