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天目-17”全省林区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净化辖区环境,推动无毒林区建设。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联合辖区派出所、解放军部队、辖区职工群众,三位一体深入林区道路沿线和田间地头,合力开展清查、铲除毒品原植物行动。

  全体联合参战队员本着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9月12日,排查至广坪边境附近发现多处路边空地上生长着一些茂盛的大麻及零星的罂粟植株。经过走访调查,排除了人为种植,为自然生长。军警民参战队员对发现的大麻及罂粟进行了全面铲除,并进行了集中焚烧销毁。行动期间,军警民每到一处,都对辖区职工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大家远离毒品,发现有种植及加工及贩卖行为及时向公安公安机关举报,通过一系列举措,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此次行动,共动用警力15人,兵力13人,职工群众10人,警用车辆4台,军用车辆1台,截至目前共铲除大麻植株21000余株,罂粟30余株,有效净化了辖区环境。(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