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领导送锦旗银行领导送锦旗

  9月11日,某银行敦化市支行领导及市民郭某的家属先后来到敦化森林公安局送上写有“以严的执法、实的服务,为金融秩序保驾护航”和“人民公仆,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及一封真挚的感谢信,感谢林峰派出所民警为解决市民郭某因“幻觉”自己有万元存款,先后多次到银行网点索要存款,而扰乱网点正常工作以及为郭某解决治疗疾病问题所付出的艰辛。

  敦化市居民郭某今年76岁,居住在敦化市江南镇某村,是一名古稀之年的空巢老人。自2016年10月起,老人突然产生了在银行拥有万元存款的“幻觉”,几次到敦化市某银行驻林业局网点取“存款”无果后,便先后数十次在银行网点大玻璃上实施涂抹污秽物、用手持扬声器在网点大厅谩骂工作人员、横躺在网点门口等行为,阻碍工作人员为顾客办理业务,严重干扰银行网点正常工作。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多次介入调查此事,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便采取以安抚劝说为主,劝阻老人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在多次与老人的接触中,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子女均已在外地定居,平日里独自一人生活,便尝试与其子女联系规劝其父亲行为,但每次都遭到对方的不理解。

  今年以来,林峰派出所领导转变工作方式,在处理此事时,他们从关心老人入手,经常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谈心,安抚和开导老人,时常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药品,肩负起了老人“儿女”的责任。就在今年“7.20”洪涝灾害发生时,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主动赶到老人家中,及时将老人带离内涝区,并妥善安置老人。金城所致金石为开,民警对老人的精心照料,终于感动了老人和他的子女们。日前,老人在在外地生活的儿子和女儿主动联系派出所,一起与民警解决老人的问题。民警向老人子女详细介绍了一年来老人生活情况的同时,还告诉他们老人可能患有某种精神类疾病,建议为老人做一次病情鉴定。在取得他们的同意后,民警主动联系某脑科医院专家到敦化为郭某进行病情鉴定。经鉴定老人确实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为确保老人能够安度晚年,避免再到社会滋生事端,民警和其家属商定将老人送往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入院治疗。目前,派出所民警带领郭某儿子已着手为老人办理住院相关手续。

  经过林峰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不仅解决了老人因“幻觉”而引发的扰乱公共秩序行为,而且为今后妥善安置老人的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