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为契机,以拓宽警民沟通渠道为重点,搭建警民“四座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连心桥”。充分利用每日巡逻时机,走访辖区13位特殊空巢老人,时刻掌握老人们的安危,同时向辖区群众发放防诈骗、防盗等宣传资料,发布预警提示、传授防范知识,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二是“爱心桥”。结合“警力下沉”活动,开展“心系困难户,情暖群众心”爱民助困行动,通过走访慰问、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举措,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树立了公安民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三是“贴心桥”。通过“警校合作”提升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警民合作”拉近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距离,“警媒合作”广泛宣传民警爱民、为民实例,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耐心桥”。针对群众反映或投诉的问题,积极开展群众互访活动,面对面解难释疑,耐心消除群众心理上的顾虑和压力,增强辖区群众对巡警工作的认可和满意度。(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