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珲春林区边境安全稳定,夯实立体化防控体系,防止走私、非法越境等案事件的发生,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边境局势,近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带领青龙台、春化、三道沟、果树、敬信五个派出所,联合驻珲部队、边防大队等管理单位,在辖区内中俄边境重点区域开展了部位清查、边境巡逻、入山人员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了林区边境的安全稳定。

  9月9日起,敬信派出所联合当地驻军利用2天时间,在水流峰中俄边境线联合开展了巡逻防护工作。敬信段中俄边境线路长,坡陡,军警们克服重重难题,在林区边境上徒步行进了5公里,对边境线进行了全面巡护。期间,派出所民警与部队官兵对当前边境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研判,达成了联合行动,共同作战的工作方针,同时联合组成员利用瞭望台对边境一线情况、森林资源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开展联合巡查,了解掌握了边境林区的现实动态,为维护边境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奠定了基础。

  9月12日,珲春森林公安局青龙台派出所联合当地边防驻军,在辖区边境沿线、重点区域开展了巡查工作。为确保巡查细致到位,取得成效,军警双方采取了有力的管控措施,一组警力在重要出入路口处设置卡点,进行固定值守,铺设路障,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二组警力在边境线以及重点区域内开展流动巡查,通过巡查,牢牢掌握了边境动态情况。

  联合行动中,各参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进一步细化落实了相关责任,依据季节特点,加强了对进入林区务工人员的管理,进行详细登记、检查并进行边境管理法规、森林资源、野生动物保护及森林防火等知识的宣传教育。近日来,军警两方共出动人员55人次,车辆20台次,清查重点部位8处,检查作业点、种植养殖户30余家,收缴猎套35个,扎枪1支。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巩固了军警合力治边的合作基础,有力地震慑了各类涉边违法犯罪行为。(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